笙笙不息

种一株山茶,孕育生生不息的希望。

[凯伽]暖冬

  “我回来了。”

  

  红凯打开木门,小心的抖了抖身上的雪,不让它弄脏地毯。屋内温暖的空气很快让头发变得湿漉漉的,柴草和松柏木的气息中还混杂着另一种甜美的芳香。

  

  红凯惊讶的眨了眨眼睛把呼啸的风雪关在门外。他脱下手套,帽子,围巾,把那件厚厚的毛呢大衣挂好。等他收拾完走进客厅,伽古拉正端着一杯热茶陷在沙发里。

  

  “你怎么醒了?”红凯端起那杯属于他的热可可坐到壁炉旁。

  

  “我也睡的够久了嘛——外面的雪可真大。”

  “是啊,看样子要下一整夜,明天不能出门了。”

  

  “那不正好,反正也没什么事儿。”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听着屋外的风声、雪声,时不时拨拨炉火让他烧的更旺些。

  

  “叮”的一声打破了这令人昏昏欲睡的氛围。伽古拉显然没有起身的打算。他用脚尖踢了踢红凯,催促他离开温暖的壁炉旁。

  

  打开烤箱,酸甜的香气扑面而来。是水果派,用了前几天红凯在森林里找到的野果——他也没想到天寒地冻的还会有果子。下面一层是小饼干,红凯把它们拿出来一一摆好,顺手把一块饼干丢进嘴里。浓郁的巧克力味儿让他满足地眯眯眼,正要再拿一块儿时伽古拉打掉了他的手。

  

  “还没晾好呢,再等一会儿不行吗。”

  

  “我又不怕烫。”红凯收回手乖巧地站好却被伽古拉糊了一巴掌。

  

  “看看多晚了还不快去做饭。”

  

  “噢。”

  

  红凯来到后院,从雪中挖出一大块牛肋排。今天确实有点儿晚了,只能做烤肉了。好在他的技术不错,牛排被烤的嗤嗤作响,多余的油脂滴落到柴火里冒出一小股白烟。

  

  等他把割好的烤肉端上餐桌,伽古拉也做好了浓汤。

  

  今天的晚餐格外丰盛,烤肉,玉米浓汤,派和吐司,还有酥脆的小饼干。两人一边吃一边聊天,聊天气,去聊森林里的动物,聊后院圈里的那只羊。

  

  “雪这么大,说不定它会被冻死。”伽古拉慢条斯理的切着水果派。“那我们就要重新买一只了。”

  

  “应该不会,烤肉的时候我给他加了垫料,不过那个圈是该修修了。”

  

  “那就等到明天,雪停了的话。”

  “是啊,等雪停我还可以去集市一趟,去换些东西。我还有几张狼皮,还有那半只鹿。”

  

  “狼,你什么时候遇到的?”

  

  “几天前,它们想咬死那只羊,幸好我发现了。”

  

  “这么说我醒的确实有点晚,错过了这么多。”

  

  “不晚,离圣诞还有些日子,我们还有时间准备。”

  

  “到时候再说吧,要准备的多着呢。奶酪,黄油,肉桂……除了姜饼和苹果派,我还想做可颂。况且最冷的日子就要到了,我们要有足够的东西去烤面包和肉。”伽古拉絮絮叨叨的说着,头却控制不住越来越低。

  

  红凯贴心的扶住加古拉,防止他一头倒在桌子上。“困了就去睡吧,这些我会收拾的。”

  

  “但是……我还有话要说”

  

  “没关系,等你醒了,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去说。现在,睡吧。”

  

  红凯温柔的把他抱到床上,掖好被角。床上的人呼吸逐渐平缓,彻底沉入梦乡,红凯轻轻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

  

  “晚安,伽古拉。”

  

  红凯站在日历前,一张张数着日子,还有一周才到圣诞,时间很充足。这会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13个圣诞节,接下来是第14个,15个,许许多多的节日,许许多多个在一起的日子。红凯低低地笑出声,开始收拾屋子。

  

  他洗了盘子和碗,把饼干装到大大的玻璃罐里,写上日期放到柜子里,和其他的一样并排放着。他给院子里的羊喂了几把麦麸,用雪水把火堆扑灭,检查所有的门和窗。他像巡视领地的巨龙把所有东西整理好然后回到卧室。在他面前的,是他最珍贵的宝物,是他不惜生命也要守住的人。

  

  红凯把伽古拉揽在怀里亲了又亲,两人相拥而眠,再大的风雪也不会打扰他们。红凯默默的想着要做的事,希望雪快点停,明天能是个晴朗的日子,他会早早的烧起炉火,然后去清除积雪,修缮羊圈。等到伽古拉醒来,他们会交换一个早安吻,再一起做饭,他还可以带伽古拉去看林子里那个温泉……总之,等雪停吧。

  

——————————————————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刀的,但今天是我弟生日,就算了吧。(我好像阳了这几天让我难受的,昨天发烧了一整天。今天一起来嗓子哑的都说不出来话了。大家也要多注意防护啊!)

评论(4)

热度(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