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笙不息

种一株山茶,孕育生生不息的希望。

【凯伽】论一个厨房杀手的诞生

时间线是泽塔TV后,两人均掉马留在军𢬿库

——————————————

  “哎”


  这是红凯一小时内发出的第十六声叹息,看着面前这盘不可名状的物体他实在是下不去囗。但他不得不赶在伽古拉回来前吃掉它们以及打扫好厨房。


  “哎”


  红凯又叹了一口气,认命地舀起一勺。

其实味道还不错——如果它的样子不是那么难以下咽就好了。红凯不明白,明明都是普通的食材,为什么伽古拉总能把它们做成精神污染的样子。它看上去简直像一滩怪兽残肢。


  红凯想起战士之巅的日子,条件简陋,他们往往只是把食物弄熟,想来伽古拉在厨艺方面的天分在那时就初见端倪。烤得焦黑但完全不熟的肉有几次都进了他的肚子,在那之后做饭就完全由凯负责了。


  最近,伽古拉不知道为什么又对料理起了兴趣,红凯已经忍受了两个星期这样的恶魔料理。还好,今晚他就结束休假去做任务了,红凯第一次觉得O-50圆环这么和蔼可亲。只要……


  “伽古拉,任务很紧急我马上就耍走,真的!”红凯一点点后退,悄悄摸上门把手。


  伽古拉提着蛇心剑笑得灿烂。“我想大英雄还是有空吃完饭再走,对吧?”


  还是坐上餐桌的凯在心里叹了囗气,他努力让自己的脖子留蛇心剑远一点儿然后叉起一块焦糊的块状物。


  “这是什么?”


  “土豆”


  “……那它怎么是蓝的?”


  “可能它心情不好。”


  红凯默默咽下土豆并尽量无视了一系列奇形怪状且不该出现在米饭里的东西。但他还是忍不住开口。


  “为什么这个是生的”


  “寿司上的三文鱼也是生的啊,噢,我还加了章鱼须。”


  。。。沉默是今晚的O-50。


  伽古拉抓住红凯的领子阻止他瞬移走,蛇心剑被重重拍在桌子上。


  “到哪儿去啊?给我吃完!”



  在受到身心双重摧残后,红凯终于离开了这个宇宙。但事情有时就是这么巧,红凯在任务完成后又一次遇到他的后辈。朝仓陆邀请红凯到星云庄休息,他还搬出了自己珍藏的泡面。


  看着后辈一脸心痛的样子,红凯谢绝了他的好意。


  两人相对坐着,气氛一吋有些沉闷,还是小陆先开口。


  “那个,凯桑,你和伽古拉桑吵架了吗?”


  “没啊,怎么这么问?”红凯有些疑惑。


  “就是……”小陆吞吞吐吐终于说出了实情。


  伽古拉得知星云庄的轨迹和红凯任务坐标离得近时,不惜用异空间送过来一份便当,并叮嘱朝仓陆一定要看着红凯吃完。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偷看的!就是,好奇……”乖宝宝捷德低下了头,他也没想到伽古拉的便当这么惊世骇俗,结果不小心打翻了。


  红凯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握住小陆的手。


  “不用在意,总之太感谢了!”


  “哎?!”


  “这样啊,没有吵架真是太好了。不过伽古拉桑的菜确实有些创意过头了……”


  突然,又一个盒子出现在他们面前。这似曾相识的场景让小陆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去捡那张纸条。


  『凯现在在你那吧,这个给他,你们可以一起吃。』


  小陆僵硬地看向红凯,显然他也看到了内容。


  “凯桑……”


  “小陆,你去打开吧,我怕我承受不来。”红凯干脆地闭上眼装死。


  我也承受不来啊!我还是个孩子!小陆在心里狂喊,还是默默地拿过饭盒。在做足心理准备后以一种视死如归的气势打开盒子。


  “咦?”


  眼前并没有出现什么惨不忍睹的画面,只是一份普普通通的炸物便当。


  “看着不错哎,这个是炸天妇罗吧,还有炸虾尾。”


  一切都很正常,除了形状有些奇怪。小陆试着尝了一块,立刻惊讶地瞪大眼睛。


  “好好吃!不知道是什么肉,但很嫩哎。”


  作为认出是什么的可靠前辈,红凯觉得不要告诉他比较好,他相信奥特战士的体质应该不置于让后辈被怪兽肉毒死。


  二人愉快的吃完饭后分别,临走前,小陆还一脸真诚地劝告欧布。


  “伽古拉桑这么努力做出尝试,不能打击他的信心,况且,便当真的很好吃。”


  红凯顿了顿,还是没能告诉他真相。


  在宇宙中又游荡了些时日,红凯思索要不要再去接些任务时,一道金光闪闪的奥特签名挡在他面前。


  『凯,遥辉他们要来家里吃饭,回来吗?』


  红凯急匆匆的样子让洋子吓了一跳。


  “凯桑,有什么急事吗?”


  “没,没什么,你们吃饭了吗?”


  “哦斯!我们吃过了,红凯前辈你怎么回来了。”


  “伽古拉呢?”


  “队长在厨房。”结花端着一杯饮料出来,“凯桑你回来得太晚啦,队长做的咖哩超好吃呢。我榨了蔬菜汁,要喝吗?”


  “谢谢。”红凯接过想都没想喝了一口差点喷出来。“咳咳咳,好辣!这是什么?”


  “抱歉!应该是详葱放多了。”结花慌忙递过一瓶波子汽水。


  红凯猛灌几囗才去掉嘴里的味道,“你还加了什么?”


  “嗯,让我想想,秋葵、西兰花、波菜,也没什么了,不好喝吗?我可以改进的!”洋子、遥辉两人合力拦住想再进厨房的结花。


  正当红凯感叹这如出一辙的创新能力时,伽古拉出现了,带着他的新菜式。


  三人皆是面色古怪看着那一盘黑色的炒饭,或许已经不能说是炒饭了。只有结花浑然不觉。


  “队长!你加了墨鱼汁吗?这样看起来好棒,像上次那个怪兽样本一样!再加些章鱼须吧?”


  “很可惜我用完了,你刚刚把洋䓤拿走了吗?”


  “啊,不小心用掉了,不过加别的也可以吧。”


  “是可以,我加了苦芹。”


  见二人相谈甚欢,红凯默默给自己点了根焟,伽古拉还真是总能给他带来惊喜。


  还是遥辉看不下去小心翼翼地开口:“队长……这个真的能吃吗?”不会有毒吧。


  “当然,”伽古拉露出一个堪称温和的笑,“对吧,凯?”



之后:

“所以说你果然是故意的!”凯咬着勺子含糊不清地说,“什么创新都是在整我吧!”

“不好吃吗?”

“是很好吃啦,但真的很吓人啊,小陆也被你吓到了。”

“那我改天去看看他,小孩子还在长身体,光吃泡面怎么行。”

“你怎么这么关心他,我不是你最爱的奥特曼了吗!”

“多大个人了还吃醋,放我下去!”




之后的之后:

“伽古拉,不如我来做饭吧。”凯弱弱的说了一句,不敢看他的脸色。

“你觉得我做的饭不好吃吗?”伽古拉一刀把洋葱和案板切成两半。

“不是!伽古拉我错了我不会再带天关人员回来了!”

“那就出去!再废话是想睡大街吗!凯!”

于是,随随便便跑到陌生星球帮忙打了一架不小心砸坏几栋楼然后到后辈家做客的戴拿有幸吃到了他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料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我在反思当初为什么要写这篇文

好像……因为做饭差点把自己整成食物中毒有感而发

封校的第五天,西校区封了十来天了

ps:我搞不懂食堂盖浇饭里为什么会有炸红薯,还是甜的

评论(9)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