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笙不息

种一株山茶,孕育生生不息的希望。

【凯伽】糖


  伽古拉不喜欢吃糖,也几乎不喜欢一切甜食,蛋糕、巧克力、汽水……尤其是汽水,他不懂这种又甜又腻的东西有什么好的,也就是凯才会傻乎乎地抱着汽水开心地像个孩子。

  所以当伽古拉知道地球上的万圣节会讨要糖果时就想起了凯。那个蠢货,伽古拉想道。如果凯在这儿的话,一定会混在孩子堆里一边笑一边展示他的糖果。伽古拉嘴角微微勾起弧度。

  

  “队长,不给糖就捣蛋!”

  

  三个小队员拦在他前面,结花戴着赛文加的头饰雀跃地围着他转圈,伸出手讨要糖果。蛇仓故意皱着眉,状似苦恼地说:


  “怎么办呢?我可没有随身带着糖果。”


  “那没办法,”结花也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没有糖果就只好捣蛋啦。”


  他们笑闹着拥到办公桌旁,在小队员亮晶晶的注视下,蛇仓拿出一袋彩色的糖果,不出意外收获了三人的惊呼。


  “队长居然真的会有糖果吗?”


  “好漂亮,没见过的牌子呢!”


  “怎么,有这么让人惊讶吗?”蛇仓挑挑眉。


  “毕竟队长是苦咖啡派,有糖很奇怪吧!”


  “还是说,队长其实喜欢这种糖吗?”


  “不是,”蛇仓打断他们的讨论,“是朋友送的哦。”


   红凯正低头收拾着东西,蛇黏黏糊糊地缠上来。


  “大英雄,又要走了吗?”


  “抱歉,伽古拉,是紧急任务,本来说好要陪你的。”红凯转头印下一个吻。


  “切,谁要你陪。”蛇放开环绕凯脖颈的手臂钻回被子里,“走吧走吧,这里可不欢迎你。”


  “好吧。”红凯戴上帽子好笑的看着伽古拉缩成一团,“我会尽快回来看你的——不要个晚安吻吗?”

红凯把赌气的恋人从被子里捞出亲了一口,“等我回来。”


  于是在某个不那么重要的日子里,蛇仓队长收到了从遥远的宇宙之外送来的伴手礼——一包糖。

伽古拉拿着它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才终于下了结论。这是一包普通的糖,普通得就像你随便走进一家糖果店都能买到的那样。一起送来的还有一封信。


  『伽古拉,这是&£¥€¢星的糖果,我们之前一起去过的那个。现在它已经变成旅游圣地了,到处都是糖果店,可惜我没找到以前的那家店……这次任务有点多,可能还要再花一段时间,不过我会努力在地球过年前回去的……』


  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伽古拉就没再看下去,无非就是一些见到的人和事还有肉麻的话罢了。伽古拉随手把糖塞进抽屉里又开始和报告斗智斗勇。


  

  直到现在,几人把糖拆开才发现里面还藏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看不懂的语言。

  

  “队长,上面写的什么?我竟然看不懂哎!”结花好奇的凑过来。“看起来像是某种宇宙语呢。”

“没什么。”蛇仓把纸条收了起来。“是食品介绍来着。”


  他把糖倒在桌面上,包着琉璃纸的糖果滚动着,折射出七彩的光。


  “似乎是随机口味,来尝尝看吧。”


  结花拿起一颗绿色的糖果轻轻嗅了一下,“是苹果味吗?”


  “哎,竟然是草莓的,明明闻起来是苹果的味道,好神奇啊!”


  “我的是橙子的,看起来像可乐的一样。”洋子小心的把糖纸展开,悄悄叠着什么。


  “呜,好酸,是柠檬的!”遥辉捂住腮帮子。“怎么会这么酸啊?”


  “队长也尝一个吧!”


  “算了,我不喜欢吃这些,你们全都拿走吧。”


  

  “伽古拉尝尝吧,很好玩的,伽古拉~”凯摇晃着伽古拉的手臂,试图用撒娇打破他的防御。

伽古拉剥了一颗糖塞到嘴里皱了皱眉,扳过那颗毛茸茸的脑袋。

   “好苦!”凯的脸皱成一团,“伽古拉!”

   “你让我吃的。”伽古拉展开糖纸,“咖啡口味?好像是地球上的一种饮料。”

   “地球人为什么会喜欢这么苦的东西。”凯把嘴里的糖咬碎,又拿出几颗粉色的。

  

  “你是小孩子吗?”伽古拉抱臂,“怎么买了这么多?”

   “因为很好吃嘛,这个你要吃吗?草莓味的。”凯伸手递来糖果。

  

  

  “可以吗?这是队长朋友送的吧。”

   “他不会介意的,去吧,节日快乐。”蛇仓把糖放进几人手中摆摆手示意他们离开。

   “队长也是,节日快乐!”结花飞快地把一颗糖塞进蛇仓手心,拉起两人跑了出去。

  

  “真是的。”伽古拉看着那颗蓝色糖果轻笑起来,剥开糖果放入口中,熟悉的甜味散开让他挑了挑眉。

  

  “汽水味啊。”

   “甜死了。”伽古拉揉了揉纸团往那人藏身处扔去,宇宙人也终于舍得现出身形。

  

  “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吗,过来干什么。”

   “想你了。”

   红凯从背后抱住伽古拉,把头埋在他颈间。

   “好啦,多大个人。”伽古拉在他头上撸了两把,“快松开,还回不回家了。”

  

  “回。”

  ————————————————

只要我没睡就还是万圣夜

一转眼已经一年了,也正是从去年的万圣节起我才真正下定决心要写文,时间过得那么快啊

虽然我也没写出什么东西但还是想感叹一下,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的


万圣快乐,这次真的是糖了

评论(1)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